2008年4/21日認養冬冬  約判2歲左右

冬冬也是送養人在高雄左營的路邊撿到的

帶回送養人的台南老家照顧

因為他們家撿了十幾隻的品種狗  綁在魚塭顧田

因為狗口眾多能力不太能負擔  所以開放送養


因緣際會 在網路上就被我認養了





這天七月份 帶冬冬打完 八合一 狂犬病 結紮 和植入晶片

終於~~謝天謝地 總算所有流程全部跑完了

今天是用抱的抱冬冬回家 他的麻醉未退 整個"人"很癱

第一次看他這樣 搖搖尾巴 想動動不了 肚子又被剖了個大洞 真令人心疼

不過結紮好處是多多的!!!



今天 我很開心結紮了冬冬 因為我不想讓他繁殖

生下的狗仔 我也會不知道怎麼處置 你說送人嘛?

我要怎麼保證對方會像我ㄧ樣愛牠呢? 不可能的 人家可能也是以後養不爽就丟了也說不定

我何必製造分端呢? 我也沒辦法確認冬冬基因優良阿

所以我不可能讓她配種 你可知道母狗生玩狗仔 是很傷身體的

而且我也不想當狗販 隨意處置狗仔 我做不到

所以紮啦~~~多紮多健康


母狗結紮的優點

1.不再發情

2.避免子宮及卵巢發生病變

3.減少流浪狗的產生


母狗不結紮可能患有的疾病

1.子宮蓄膿症

2.乳房腫瘤

3.卵巢發炎


狗何時結紮最好呢?
◆絕育適當時機
何時執行手術是恰當的時機,沒有一定的答案。但只要是預防針打齊,身體無恙的情況下,
除了公貓外,任何時候都可以做手術。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懷孕狀況發生,愈早執行手術愈好。
國外有許多專家學者做過早期絕育的研究,他們認為早期絕育對動物體而言反而是好的:
動物早一點從手術中恢復,發育後體型較大,不容易有臃懶容易變胖的現象發生,動物體反而發育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