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冬今年六歲,今年希望是平淡簡單的一年

 
 這一年我感受覺得最大,因為冬冬改變很多很多

 變的比較黏人、一招回就飛奔回來

 變的放鬆自在、看到小狗也漸漸不再激動

 變的腳步緩慢、不再拉扯牽繩、體力也慢了下來

 變的更有女人味、 疑?!

 變的更加懶散、能躺在地上就不坐著、能坐就不站著







  今年沒有很豐盛的生日蛋糕  但是我們都有改變

  把奇蹟改成小歐  

  嘗試把小歐換成RF

 

  今年度做了簡單的血檢含CBC 

  檢查指數都皆正常  

  所以我懶的再逐字的細向補上

  看著這樣漂亮的數字,你總是最讓我放心的一個
 




 今年在DR.杜醫院又追了胸腔、腹腔 正面側面各四張的X光照



 

 



 從X光片看來 心臟 、肝、腎都屬於正常的大小

 沒有不良或者心臟肥大等其他問題 

 簡單來說只有支氣管因為老化的關係 逐漸的鈣化

 鈣化到最後會怎樣呢?  醫師說不會怎樣XD  

 就只是個單純的老化現象   看來這張照片是PASS過關



 醫師說六歲就會有六歲的身體

 我不能把兩歲像活龍的身體,也要六歲向他一樣   

 我自己要慢慢接受  不能操壞它




















 再來是腹腔的X光照 


 看的出來肚子空空的 好多空氣

 腸道也很乾淨沒有宿便


 阿都因為沒吃東西,所以當然都把廢物清光光了XD



 從脊椎的方向看來也沒有任何的骨刺、很漂亮的龍骨

 以體態來說算是哈士奇裡頭偏瘦的體型

 目前17KG   建議可以增重到19KG


 醫師問我是不是有刻意的維持這樣的體態

 我大聲的說有阿~~  結紮還能這樣 不錯 哈哈


 膀胱的部份也沒有看到結石的狀況












這張是正面照    放這張是有稍微拍到寬關節的狀況


因為我沒有要拍標準的OFA角度來判定是否CHD

09年已經照過確定沒有先天性寬關節問題

這次有帶到順便講解 


冬冬的左側(圖右邊)圓圓的關節那個部份,有出現惡化的狀況

沒有右邊來的漂亮,此外有開始出現些微的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

此外肌肉兩側大小是OK的,持續保持肌肉的維持性

加上從以前冬冬走路疑似姿勢不良、左腳走路幅度較小等假設因素
 
臨床症狀尚不明顯、除了走路有點像老灰阿的樣子外

可以開始加入關節保養品


醫師建議我如果要看的更詳細 可以在找時間重拍寬關節的位置

我覺得沒有非要一定要拍,因為我大概已經了解狀況


關節保健品日後不會少






 除了這樣的一個狀況、大致上身體機能都還算功能正常



 還有一個是我從去年2011年9月開始就一直不斷的驗不過的尿檢

 從膀胱發炎、發現些微血尿、PH值9 、與大量的磷酸銨鎂結晶體

 每個月追蹤 並投入蔓越莓與多喝水多尿尿政策


 PH值像個頑固的小孩在跟我對抗  從9→7→8→6.5→8→8

 偏鹼性的體質會讓結晶體成為最愛的溫床
 

 從7月開始 我試驗性的改變飲食    6月PH值仍然達到8的指數

 3月份就停掉蔓越莓    目前8月份了  我在9月份會在追蹤一次狀況


 期望這個試驗性的飲食驗出來會是漂亮的

 如果沒有可能在考慮下個方針    







 總之大方向的大略知道冬冬的狀況

 後面醫師也建議我超音波就可以省下來了

 除非有較明顯的症狀 再來考慮補強   





 最後今年就賞冬冬一個安穩年

 再繼續努力維持好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