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飼料文了,這一篇來寫寫觀望很久的渴望之終於有機會下手了

渴望官網   負責任的飼料商一定要有官網讓人參考成分與添加物

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買飼料了 哈,因為奶昔有些原因使得他沒有到應有的標準體型與體重

所以我選擇無穀與超高肉類蛋白質的飼料,希望來增加吸收率以及減少他的腸胃負擔

試過的小歐和奇蹟幼犬,現階段的蛋白質含量,無法滿足我的需求


我挑飼料的準則是 

1.WDJ的星級推薦是個屁 所以參考就好,一大推上榜的飼料也在回收裏頭

2.飼料成分看原文才是真的 中文很多都是唬人的

3.有機更好 天然糧也行

4.無穀物成分為優先考量 ,穀物是有爭議的東西,不外乎會過敏或可能誘發一些癌症原因
但有些穀物像燕麥就是好東西,所以沒一定準則好或不好,我個人偏向無穀

5.以肉類為第一優先



跑遍了台南大型寵物用品店  真的很讓人受挫

歐奇斯、渴望、艾肯拿等等 不是剩架上超小包裝不然就是缺貨

我本來要買渴望大型幼犬,門市完全找不到外,所以我選了渴望幼犬飼料

渴望大型幼犬和幼犬內容物差不多,差在蛋白質和脂肪,大型幼犬比小型幼犬少2% & 4%外

其他添加的礦物質維生素幾乎差不多 






 
我在台南的奧X卡買回兩包渴望幼犬飼料和星際拉扯球

一回家我迅速地打開兩包飼料,其中一包飼料的味道和外觀走味嚴重

一看日期,一包是2014 年2月5號的飼料,另一包是2013年2月5號的飼料

我買飼料這天是2013年3月21日,顯然一包已經過期快一個半月了

竟然門市人員完全沒有人注意到,飼料兩包還是奧X卡主任拿給我的,他也沒注意到有過期










左邊是過期品、右邊期限還有一年

我自責買回家時一時疏失沒有注意到保存日期,而在回家後開封看了日期才知道過期

平常我都會檢視日期,過期的那包飼料味道很重,像是發臭的臭豆子味,

顏色很深像深咖啡豆的顏色



隔天 我連同發票把飼料帶回門市,門市人員一句道歉都沒有,只有說不好意思後收下飼料

並給我們一包新飼料,日期與2014 2月5號那批相同,並問: 這樣你看一下 可以嗎?  的問句

連句道歉或慰問我們家狗有沒有吃到該過期飼料、等地詢問都沒有,我個人感受非常差

我完全不需要對方給我回饋或補償,我只是要一句道歉而已


後來阿熊致電給奧X卡的店長,並詢問為什麼他們沒有注意到過期飼料與人員態度差勁的問題

該店長說飼料過期不是他們的問題,他們不可能每包都會檢查,是飼料商進貨整批進來,

所以他們沒有注意到,好一個完全把責任推給飼料商,一句道歉也沒有!!

我不管你們跟飼料商怎麼進貨 進貨日期有多近,那都不關我的事

重點是我在你這裡買到過期飼料 就是你們的疏忽  難道一句道歉都不該給嗎?

我們買到過期飼料就活該嗎?  買到飼料問題可大可小,今天要是被小型犬的飼主買走

對方又沒吃過該飼料也不會看日期,等到那批飼料吃完搞不好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相當於吃到過期飼料兩個半月了,他媽的我非常的火大,狗出了問題你們可以負責嗎?

難道要我這個當了十年的CS告訴你服務的準則嗎...................




後來阿熊要求對方請主任回電給他,後來主任來電是我接的

我跟對方說今天我沒有要刁你們的意思,是從頭到尾我都聽不到一句抱歉或對不起

只是不斷的推卸責任與無法負責任的態度,我請他們以後要幫客人結帳時,要注意產品日期

因為門市人員是最後一道把關,產品無法每批日期檢查,總在結帳時接觸產品可以注意吧

後來主任向我道歉後並說明人員經驗不足,會再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後來換回的那包渴望 日期是還有一年,打開後的臭味跟過期那包一模一樣............

我能理解每批食物的原料與製作過程到成品,總會有差異,不過差異也太大了.............

小包裝飼料大多由代理商進貨後自行分裝,上面的日期是不是正確 很難得知
 
最好是買最大公斤數飼料 才會是原廠包裝




渴望幼犬成分

Fresh boneless chicken*, chicken meal, fresh boneless salmon*, turkey meal, herring meal, russet potato, chicken fat (preserv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sweet potato, peas, fresh boneless turkey*, fresh whole eggs*, fresh chicken liver*, fresh boneless lake whitefish*, fresh boneless walleye*, sun-cured alfalfa, pea fiber, fresh boneless herring*, organic kelp, pumpkin, chicory root, carrots, spinach, turnip greens, apples, cranberries, blueberries, licorice root, angelica root, fenugreek, marigold flowers, sweet fennel, peppermint leaf, chamomile, dandelion, summer savory, rosemary, vitamin A, vitamin D3, vitamin E, niacin, thiamine mononitrate, riboflavin, calcium pantothenate, pyridoxine, folic acid, biotin, vitamin B12, zinc proteinate, iron proteinate, manganese proteinate, copper proteinate, selenium yeast,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Enterococcus faecium.


中文成分
新鮮去骨雞肉*,雞肉粉,新鮮去骨鮭魚*,火雞粉,鯡魚粉 ​​,黃褐色馬鈴薯,雞肉脂肪(保存混合生育酚),紅薯,豌豆,新鮮去骨火雞*,*新鮮全蛋,新鮮雞肝*新鮮去骨湖白鮭魚,新鮮去骨鼓眼魚,曬煙苜蓿,豌豆纖維,新鮮去骨鯡魚*,有機海帶,南瓜,菊苣根,胡蘿蔔,菠菜,蘿蔔青菜,蘋果,小紅莓,藍莓,甘草,當歸根,胡蘆巴,金盞花,甜茴香,薄荷葉,甘菊花,蒲公英,夏季香香,迷迭香,維生素A,維生素D3,維生素E,菸酸,硫胺素,核黃素,泛酸鈣,吡哆醇,葉酸,生物素,維生素B12 ,鋅,蛋白,鐵蛋白,蛋白錳,銅蛋白鹽,硒酵母,嗜酸乳桿菌,腸球菌。


百分之80的含肉量與百分之20的蔬果含量,完全沒有穀物

粗蛋白(最少) 40.0%
粗脂肪(最小) 20.0%
粗纖維(最大值) 3.0%
水份(最大) 10.0%
鈣(最小/最大)。 1.5%/ 1.7%
磷(最小/最大)。 1.2%/ 1.4%
ω-6(分鐘) 3.0%
ω-3(分鐘) 1.2%
 DHA(分鐘) 0.6%
 EPA(分鐘) 0.3%
 AA(分鐘) 0.1%
碳水化合物(最   大) 20%
灰分(最大) 7.5%
牛磺酸(分鐘) 0.35%
氨基葡萄糖(分鐘) 1500毫克/公斤
軟骨素(最小值) 1200毫克/千克
微生物(最小值) 120M CFU /公斤
pH值 5.2









奶昔的吸收率和體重有像龜速上升外

我還給了很多生蛋、內臟類、歐米茄369與微量元素(幼犬奶粉裡面很多)

希望可以把進度跟上來,不然就無採我這麼用盡心力









有人愛的孩子果然還是有差











礙於空間考量,最後還是選擇海爾102L的尺寸


飼料只是目前的過渡期

隨著冷凍櫃入手,等手上冬MO的飼料清潔完畢後,就正式的邁入RF飲食



我們一起加油吧 攜手邁向更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