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2213.jpg  

原以為今年無緣再望福壽山  沒想到人生真的是很意外
所謂旅途就是充滿意外 充滿冒險精神XDD

得知清境農場進不去的時候
司機下車去買羊乳片 我則怕如果衝到福壽山
到時候會不會因為狂犬病的關係又被拒絕於門外 那我就糗啦

nEO_IMG_DSC_2216.jpg  

我打了福壽山的服務專線 是一位小姐接的
我: 請問福壽山農場 可以帶狗去嗎
小姐: 不好意思 不行哦 因為狂犬病的關係 本來六月底解禁嘛
後來又延期一年所以不能進去哦 要等到明年法令公告才能再決定能不能開放帶寵物入園哦

我:可是福壽山農場不是在林務局的管轄範圍內 所以是你們自己規定不能攜帶寵物入園嗎

那麼武陵也是你們的管轄範圍內嗎 也不能帶狗去嗎 因為我們已經在清境了
小姐:對哦 武陵也是算我們的管轄的 所以也不能去哦

我:可是今年初我有看狗友上去賞櫻花耶 為什麼人家可以入園呢

小姐: 因為今年也是狂犬病的關係 所以還是沒辦法哦 *&^%$$#@........

我後來失望的掛上電話
司機提著兩罐羊乳片和太陽眼鏡回車上
我跟他說了這個情況 然後把電話拿給他 換你打!!!

司機撥了電話過去 是一位先生接的
司機:我要去露營 可以帶狗去嗎
先生: 什麼? 不好意思 我沒聽清楚 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司機:我說~我要去露營 可以帶狗去嗎 我要帶狗去露營

先生: 露營阿 可以啊 歡迎歡迎

講不到一分鐘 司機就掛電話了然後把電話拿給我
我們面面相覷 .....

福壽山~我們來囉!!!!!

nEO_IMG_DSC_2227.jpg  

在售票口買票時 售票員也看了看我們的車內
奶昔臉貼在車窗上 對售票員嘿嘿嘿的 就這樣我們進來囉~~


nEO_IMG_DSC_2202.jpg  

我們到達時 只有一台車準備離去
可以說露營區是呈現空城的狀態
連販賣部都沒有人啊~~

意外發現邊境媽媽 生了一窩的小狗 每一隻都好可愛
邊境媽媽還叼著牛肋排走來走去 吃到卡在喉嚨
我還去幫他挖喉嚨  (你哪來的牛肋排呀)
結果忘記拍小狗與媽媽的照片 殘念阿...

nEO_IMG_DSC_2206.jpg    

今日有伴遊犬陪搗蛋鬼解嗨
小黑妞真的好可愛哦 非常非常非常親人

nEO_IMG_DSC_2173.jpg  

先去藍茵湖看看有沒有水
冬冬帶著HC 竟然可以一路拉著奶昔往上跑 消失在盡頭
MOMO跑去湊熱鬧  完全招不回來啦

途中 奶昔有好幾度聽到我的呼喚想要回頭 都轉了半身了
硬是被冬冬帶著HC逆轉的往回拉  帶HC還可以當雪橇犬!!
媽啦 我真佩服你......

nEO_IMG_DSC_2199.jpg  

好不容易追到狗後 氣喘呼呼地發現福壽山根本不冷
搗蛋鬼也不用穿衣服啦  看你們熱身成這副德行 會冷才有鬼


nEO_IMG_DSC_2190.jpg  

後來全程被禁足的冬冬  又逃跑又挑釁米格魯又帶壞奶昔
你還是乖乖的被牽著比較實際

nEO_IMG_DSC_2182.jpg  

放風的小狗 又乖又自由

nEO_IMG_DSC_2179.jpg

nEO_IMG_DSC_2180.jpg

nEO_IMG_DSC_2186.jpg  

藍茵湖的水聽說是終年不乾枯 
一邊追狗一邊看湖水已經乾成一片稻草

nEO_IMG_DSC_2191.jpg

nEO_IMG_DSC_2193.jpg 

nEO_IMG_DSC_2195.jpg   

nEO_IMG_DSC_2196.jpg  

本日最乖的兩枚小狗勾~~

這裡真是放風自由奔跑的天堂呀

nEO_IMG_DSC_2229.jpg

nEO_IMG_DSC_2231.jpg

DSC_2205


小黑妞很喜歡奶昔 一直再跟奶昔邀玩

nEO_IMG_DSC_2211.jpg

nEO_IMG_DSC_2228.jpg  

有很多時間他們倆都在玩過肩摔
冬冬就跟司機一起坐在樹底下發呆
MOMO當自由犬 一會兒忙著驅趕米格魯 一會兒又怕小黑妞玩得太激動
又當起和事佬 去阻斷他們倆的互動 超忙的阿

請愛用HQ 畫質好棒棒



 nEO_IMG_DSC_2224.jpg

nEO_IMG_DSC_2222.jpg

nEO_IMG_DSC_2218.jpg

好喜歡這張水中倒影 美的很不真實

臨時上來福壽山 沒有帶器具 什麼糧食也沒帶
而且司機明天要上早班 不能過夜停留
讓搗蛋鬼跑爽後 我們準備去松盧看看楓葉的狀況

nEO_IMG_DSC_2232.jpg  

被禁足的冬冬超不爽XDD 



nEO_IMG_DSC_2233.jpg  

離去前 叫兩位小妞過來拍照
顯然一個跑不過癮 一個哀愁的低頭啃草

驅車開往松盧入口處時
我跟司機說今年福壽山的楓葉開得很茂盛
比以往的楓葉都還要多很多 多到蹦ㄎ一 ˋ 耶

來到松盧面前 我噤口了..........!!!!!!


nEO_IMG_DSC_2237.jpg  
楓葉都掉光了  什麼!!!
司機:蹦~逆娘啦 哪有蹦ㄎ一ˋ 、 哪裡蹦ㄎ一 ˋ  !!!

nEO_IMG_DSC_2241.jpg  
說好的楓葉呢....  已哭 已枯
記得上週還上上週有看到網友分享的松盧照片還有訊息
怎麼會這樣咧 我們太晚來了  氣候冷熱反覆不定  都變枯葉了

nEO_IMG_DSC_2239.jpg  
好一個枯葉 好一個滿地的乾扁楓葉

nEO_IMG_DSC_2256.jpg  

後區最大顆的楓葉樹  冏"
噢~ 我說不出話來了  應該慶幸還好有上塔塔加
松盧只剩殘餘的一小區來填補我小小空虛的心靈

nEO_IMG_DSC_2242.jpg

nEO_IMG_DSC_2248.jpg   

nEO_IMG_DSC_2249.jpg  

nEO_IMG_DSC_2265.jpg  

楓葉少的可憐 就沒有讓搗蛋鬼下車拍照

旅途就是這樣 有哭有笑 沒有每天都在過年的
哪那麼運氣好 隨時都有楓葉可以拍
又讓我們留下無限的懷念與殘念

nEO_IMG_DSC_2254.jpg  

連梅花都開了  

買了蜜蘋果一路啃下山 也買了路途中阿伯的茶葉蛋
繞去梨山找賣關東煮的攤販 順便找找當年那個大白熊妹妹
可惜人事已非 攤販與攤位不見了 更沒有看到白熊
買了水果玉米 一整路像豬一樣的吃下山XDD

臨時衝去福壽山 也算是很大的收穫  我很滿足了
下次有多點時間 可以過夜 再來征服你吧 

再見福壽山‧我會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