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要不是我必須修營養學科  要不是我這麼的愛冬冬
 打死我也不會去看這本書  實在有夠難..............


今天要介紹蛋白質

  雖然蛋白質分布很廣 但是品質之差異相差相當大
  一般而言 可分為:植物性蛋白質 與動物性蛋白質

1.植物性蛋白質:含植物性蛋白質較多的為豆類
      但其蛋白質較差 如:黃豆、碗豆等。另外穀類也含
     少量蛋白質
,其次才是蔬菜及水果也含有微量。
 
 2. 動物性蛋白質:動物中含有大量品質良好的蛋白質
而且除了動物膠之外,均含有全部的必須胺基酸,如羊肉 蛋 家禽肉等!!



 蛋白質所含胺基酸種類

 1.完全蛋白質:
含有足量的胺基酸以供身體所需,同時能
    維持生命與促進成長與發育  大部分動物性蛋白質屬於此類
   其中以牛奶和雞蛋為佳。

 2.部分完全蛋白質:所含之蛋白質某些必須胺基酸不足,雖能
    維持生命但不能提供正常發育,此類大部分都是植物性蛋白質
    如穀類中之蛋白質缺乏離胺酸,而豆類是缺乏則缺乏甲硫胺酸。

 3.不完全蛋白質:蛋白質所含幾種胺基酸缺乏,不僅不足以促進生長
    亦不能維持健康,如玉米、蛋白、動物膠等
 

  我想 說到這裡 也就是我個人為何堅持不含榖物的產品了
  (另外有些榖物 以有效證實會引起過敏 在這裡便不再重複發言了 文章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