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號回台南 拿尼麻借我的神奇梳 順便去艾米克買些上課要用的益智玩具
和頂級澳洲零食&8字項圈  真是破費不少!!
晚上回高雄 順便去決將買了1隻比基尼雞

冬冬還蠻喜歡這隻雞的  因為它真的很會叫  .......



喜悅全寫在臉上耶  光看就HIGH了






9/2號  回診吉盈看病  (幹麻要回診?)
事情是這樣的  8/19號要帶冬去上課  好死不死一台凌志轎車撞我
我就跟冬一起飛出去 然後撞到地上   &^.|+^%$#@
  (過程省略)*&^%#@@
冬的腳研判是肌肉拉傷 因無明顯外傷 測試神經也都OK 右腳不敢著地
所以打針吃藥(活化神經肌肉的等止痛藥)  所以今天是回診的日子

陳醫師看完冬冬的走路狀況後 他覺得還不錯 都蠻OK的
摸了一下肚子那邊的器官  陳醫師說冬冬的脾臟腫的蠻大的
脾臟是造血的器官 陳醫師說最好的狀況是我們車禍後 身體受到衝擊
脾臟開始造血(身體反應)  最不好的狀況是內臟出血或者有腫瘤之類的

建議幫冬冬照個超音波  先排除最有可能的幾種狀況  
留了好幾個月的肚子毛  一下被剃光了 還剃到胸前....... ><
照了超音波 陳醫師也開始跟我們解釋   發現脾臟只有一小部分腫脹 其他部位都正常

之後陳醫師說也只能先觀察了 約1~2個月後回診看看
至於腳的部份  已經不需要再吃藥打針了   
真是太好了  冬冬伺你無罪了!!




看完吉盈 約晚上5點了 離7點要上課還有2小時
我跟冬拔討論後 決定先到夢時代B2的寵物餐廳吃個飯歇著
櫃檯小姐人不錯  而且也可以帶外食 所以我們就帶了麥當當過去

約在6點40幾分  陸陸續續 "黑金"黑糖粿麻麻 (超可愛的 很像MOMO耶)出現了 
接著是VICKY老師.......由於在他們未來的前2小時  
冬冬就已經跟寵物餐廳的店狗玩過了 丟了不少零食
等真正要上課時  才驚覺零食可能不太夠了......快被我灑光了

今天帶的零食是 歐的雞肉餅乾 很香 平常也吃不到 所以一堂課下來  冬冬都很捧場 
VICKY每次上課前都會複習之前教的練習和飼主討論問題 



這次練習部份 教的是-碰手  
練習:手心向上 放在狗鼻前方3~5公分 讓狗主動以鼻頭碰手 就c/t

因為有蠻多白目路人看到人家的狗 就直接從頭上摸下去
其實這樣會讓狗嚇到或者產生攻擊等  所以碰手練習是讓狗對手產生好的連結
只要狗子碰手就給好康  讓他學習到會有好事發生 進而減少狗對手的恐懼與攻擊
冬冬蠻喜歡碰手的 這部份他幾乎100%都會達成

還有我建議那些會打狗的飼主 不要再打狗了 他日後有可能會對手/棍子等等造成恐懼
這也是為什麼 有的人去摸狗 狗會害怕或撇頭等動作了
因為他對手的聯結並不好  只要手一靠近 就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膽小的狗會畏縮 畏縮到最後就有可能變成攻擊 


接下來還有坐下&趴下(加入口令和手勢) 

坐下這部份 不管是手勢或口令 之前冬冬就已經學會 所以是輕鬆達成的
趴下的話   因為改變以往的手勢  再加上我離冬冬太近 我ㄧ伸出手 他一直以為要碰手
VICKY說 建議我把狗子綁著 離他遠一點 他就會知道我不是要他碰手 而應該就會自己趴下了


還有LOOK 和標地棒 
look練習:狗兒主動看你  就c/t  剛開始有主動撇頭朝你的方向 就可c/t囉

LOOK這邊  其實我已經不需要誘導法 誘導冬冬看我了 因為他只要坐下後
就會自己看我  而我們家平時也是在做看我訓練   不過有時候冬冬會裝傻.....
還有就是我發現冬看我 有時候會用飄的 問了VICKY後才知道
很多網路上說 要抓狗來跟他四目相瞪 他就會怕你

但原來這是不好的 因為他會對眼神有恐懼  而不敢看你
叫狗狗名字 其實也是希望看注意力在主人身上 所以也是需要LOOK的

標的棒 也是類似碰手  狗狗去碰棒子 就C/T (C是按響片 T是給零食)
可以隨時變換棒子位置  未來應可以用在撿東西上面吧?!

生活禮貌 鬆繩散步

鬆繩散步 即是讓狗狗認知 鬆繩就可以動 緊繩就不動的原理
讓狗去培養耐心和交換去到他想去的地方
同時把注意力放在主人身上
這個我們家非常需要  希望可以改善冬冬暴衝的習慣  不用再拉拉扯扯的了







雖然網路上說 課程每次是1~1.5小時  但我覺得VICKY老師上課很用心
會補充很多資料 每次上課也都會超過1.5小時 提出的問題也都有得到解答
上了3堂課之後  有改變我些許的觀念  而且我發現這3周當我在做訓練時
真的改善了蠻多與冬冬互動的關係   我發現他更專注在我身上了
是因為我有背零食袋嗎       



我跟冬冬都蠻樂意在這訓練的互動上的  
這些訓練 並不是隨著上完6堂課就消失了 而是可以一直去不斷的練習
而且有練習就真的有差哦








後附上一張 笑的開懷的照片吧

這張拍法 是我站在我家桌上 由上網下拍的  感覺還不錯呢





語畢!!



----------------------------------------------------------------------------------------------------------


樓下有狗友想看我們家的標的棒    好吧 獻醜了><
材料:織毛線的棒針
棒長:30CM   寬0.4CM    頭寬2CM
成本:25元 (2隻棒)



優點:輕巧好拿
   圓頭部份原本很小  所以我用膠帶把它捆大了 也很安全



大小適中  跟狗鼻子差不多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