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很久 才拍到的"半套"敬禮.. 前腳尚未完全貼地......  )


   每當冬冬睡覺醒來時 都會做個伸懶腰的動作
 起初我都會誇獎: GOOD~~好乖 (摸摸)

   那時候我一直想不到該如何讓他再出現這種動作  只能運用捕捉法(伸懶腰 誇獎)
   但是因為動作不常出現  所以捕捉法練習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回想起來  斷斷續續的運用捕捉法 已經有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了  (真的很嚇人 冏)

上了響片課之後 我便可知道可利用響片去捕捉"瞬間"的伸懶腰行為
不過大致上口頭誇獎 總比按響片來的快速....冏 

我發現冬冬很喜歡出現這個動作  而且出現這個動作的頻率增加很多
最近又讓我想好好的練習一番  



試著捕捉法~ 當冬冬出現深懶腰時 我馬上說:敬禮 之後C/T
冬冬吃完之後 會站在那邊看我  鮮少主動出現敬禮的動作  
而且他很奸詐  只做半套的敬禮來試探我會不會C/T (或他很猶豫這樣對不對)
不過只要出現類似的"半套"  我也按了


學把戲就是要讓狗兒在學習過程開心 然後做出我們想要的方式  這應該就是雙贏的局面吧 
   
 (非常標準的敬禮  感覺像在膜拜我~~哈哈)

 

看到這張照片我才想到  止滑墊還沒搬回家............
為什麼台南只賣紅色和綠色的止滑墊  好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