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帶冬冬去上廁所  又讓我嘗試想要把狗放開了
前提是1.環境單純 2.放的時間點內暫時沒有人車狗 3.暫時拿下牽繩 身上仍有項圈與掛牌

會讓我想放的原因是 不外乎是想練招回 還有練習將冬冬的注意力"隨時"放在我身上
這部份是我覺得比較有困難之ㄧ的  也是讓我想去上課的最大要素
!!

放開後讓冬冬去熟悉一下周遭的事物





亂晃亂聞也沒關係  因為平常有牽著 冬冬他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想去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我借機放開他  讓他跑跑和觀察他喜歡什麼!!



放開之後有1/3的時間  都在嗅聞地板和花&器具等等  如上幾張照片一樣 真是好奇寶寶

 


另有1/3的時間  完全在衝過來衝過去  像隻猴子般   
不累死才怪.......我也在門口放碗水 讓他有機會隨時可以喝水 而不會跑走


在這20分的放風裡   只有3次我有下達招回的口令
其餘之外都是冬冬密切的注意我  自己跑到我身邊來  
或者我跟他玩追逐遊戲  而瘋狂的飛奔我   (就剛溫咧啦 感動到想流鼻涕
  )


現在每天都有3次放風的機會  冬冬的好表現  讓我越來越信任他
而不必破口大喊的像瘋婆亂叫



而且我發現現在的冬冬拍起照來  比之前美很多
那種猙獰表情有變的比較柔和一點  ()




ㄟㄟ~~才剛誇獎完 表情馬上變的不耐煩....
冬冬: 恍神中
.....



最近練敬禮 練到有點走火入魔的狀態
凡是我下SIT 冬冬就敬禮  我在比手勢示意要他坐下  冬冬還是硬要做敬禮   

這張的敬禮非常標準    不過光線不足  LOSE掉好幾張>< (
)



接下來是標準的趴下!! 



起立也練的的不錯呢   冬冬之前常常跟TOUCH的手勢給搞混
 (
其實是我太笨 手勢太相近)



最後一招 :境界很高的長距離等待   
等待距離10公呎

從我慢慢開始退後 3公尺 5公尺....10公呎  全程冬冬的視線都沒有離開過我
非常的專著  又讓我很很很很很 驚訝到不行  這傢伙改邪歸正了 



  
嘿嘿嘿~~這麼乖的小孩  叫馬麻多掏點錢買東西給你  也是很心甘情願的啦




有人說練注意力 就是要練到日日做 隨時做  做到"習慣""理所當然"為止
這句話我ㄧ直謹記在心   沒錯~就是要練到隨時隨地的注意馬麻在哪裡 才叫成功

 
如果以今天的狀況 我給冬冬打80   
而我招回的秘密  無非就是零食袋裡頭的飼料&白吐司罷了

剩下的字...不小得怎樣 無名不讓我打 ㄆ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