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夏天  讓我們一起來跑跑!!!

本文照片感謝由黃毛毛家&人美心善的O麻大力贊助





 某個週末  天氣時而涼爽時而豔陽四射

 讓MOMO出來跑跑,會面傳說中也叫毛毛的黃毛毛





這次出來發現MOMO的焦慮比以往更嚴重許多

我以為是冬冬沒有跟出門,但後來發現其實不是這樣

O麻和好久不見從台北下來的萊恩拔,都有提醒我這個問題

Hmm.... 後來我想了很久













 以前我一個人生活帶MOMO出門,所以他的焦點很自然放在我身上
 
 現在兩個人一起生活,出遊都是一起,自然而然也沒有注意到這行為

 但只要一人稍微離開MOMO三公尺或五公尺,焦慮就很明顯

 顯然是資源保護,也就是我以前知道他本來就會護人

但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ㄜ...焦慮到眼神一直不能離開我們身上


















 黃毛毛個性超好~~~~   是一個很穩定的毛小孩

 我超想要我們家都這麼穩定就好了 ,不會盧著人家要一直邀玩













 而且黃毛毛的毛亮超級爆,看了我好羨慕  









 






MOMO的焦慮和護人   以前是有狗遠遠靠近就會衝上去警戒

現在比之前好是會等對方靠近戶聞之後   再決定要不要護人?!

大部分的情況下是我不會主動去摸別人的狗狗

因為這會引發MO爭寵  而突然兇對方


















 可以的話我都會盡量避免摸狗

 這次在公園遇到薩摩耶犬,阿熊問了對方的馬麻可以摸嗎?

 對方說可以,阿熊當下摸了之後,旁邊的MOMO突然兇了那隻薩摩耶犬 (嗚嗚)

 我趕緊把MOMO叫到身邊來, 結果我忘記交代阿熊說MO的狀況





 今天在公園也遇到隻柴犬,MOMO的反應就比較好一點

 但還是在莫名的點兇了對方,可能的話我猜是柴犬太靠近我










毛毛麻超可愛的啦

好不容易合照到的兩毛毛

也很謝謝黃毛毛超穩定的個性 沒被MO嚇跑

沒有互動也是一種好的互動 

我最喜歡這樣了啦~!!!啦啦啦








 

 


  

前陣子打電話給老大 超感謝她給我寶貴的意見

接著我們就慢慢的展開長期性的減敏焦慮訓練












 一開始我獨自帶MO到樓下吃飯、在移動到轉角處、或十字路口看車水馬龍

 讓他習慣這些呼嘯而過的景物、剛開始都很順利

 與獨自帶冬冬練習或走到7-11吃飯,反而是冬冬表現最好 (沒得吃就會死的傢伙)



 















 接著我們試著去半夜去公園練習 干擾幾乎是零

 先在家裡MOMO玩了拉扯遊戲之後,在到公園走一圈

 阿熊牽冬冬,我牽MOMO,走了一圈超累之後


 我們到天橋上做練習   只要人離開 就會有獎勵的原則

 起初我坐MO旁邊將MO綁著  讓阿熊坐離MO約三公尺(與我反方向)

 果然如預期的出現焦慮  一直張望  給平常的少許飼料(晚餐)都不甩人

 焦慮了兩分鐘後還是不甩飼料  後來我挖了一小匙貓罐在碗裡

 味道很腥很吸引人,MO隨便舔了幾口 沒吃完.............


 (旁邊的哭腰犬冬冬 一直說:我要吃 我要吃 我要吃 我只好挖了兩口給他)



 後來過了約兩分鐘終於有吃完了 (其實也才不過10顆飼料)

 期間阿熊不斷的變換方向 距離不變的三公尺  

 只要MOMO吃完,就繼續拉開距離 五公尺、七公尺

 不斷的吃吃吃吃吃吃吃  恩 ...很好 (不吃就掐死你....噢 沒有啦)

 最後測試極限是十公尺就開始出現嚴重的叫聲 ㄏㄧ個不停

 不斷的看著前方 趁這時候我加量了貓罐混飼料(或偶爾給飼料都很順利吃完)

 
 最後還是吃了 挖哈哈哈  我一直挖給他還是一直吃吃吃吃(恩 ..很滿意)

時間莫約過了40分  打完收工  第一次公園練習很成功


     





 
 去寶羅的時候  我們兩其中誰一離開MO兩公尺

 他就不斷的想要過去找對方

 或者坐烏咪家的車車出去公園跑跑 

 在後座他完全無法趴下休息



 我到寶羅找貓罐,大概有二十種類其中有十七種都是泰國製

 不過我看成分好像都差不多?? 跟狗罐不太一樣

 只好選了有看過的惜時的牌子 










 貓罐都是魚類 很腥很吸引人

 我的牛肋和牛筋和歐餅乾都被唾棄了

 這個小小一罐 攜帶方便 用完就丟了

 如果是狗罐我覺得有點麻煩又用不完

 畢竟那只是當做比較高的獎勵 


 但願我們的練習  可以減少一絲絲的焦慮也好

 太焦慮會短命耶 麥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