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爬進牧草球,然後困住下不來的小ㄅ!!




這一陣子,忙著迎接新成員入住,忙著上網找資訊,而我也忙著即將搬家

搬過幾次家,原因都是為了二毛,所以我選擇對我們彼此都好的環境和大空間

目前為止還是很難尋找可以讓三角關係變好的地方


三角關係:  房東 鄰居 我們


尤其是很難去避免如何讓毛不要飄出不屬於我們屋子的空間




養了三隻小豬們我才知道,小豬的醫療資訊有多麼的匱乏,很多觀念也很難去套用在二毛身上

我下意識的排斥那些成分不明,卻被許多人推崇且具有效用的產品

因為我很難知道那些東西 到底會不會造成更多的傷害在我的小豬身上



我記得幾年前我們家養的兔子,也只有吃繁殖飼料喝水就這樣也活了好幾年

什麼牧草、草磚、化毛膏、那是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先養二毛,然後知道了狗友會帶入了很多正確的知識

很多時候要多做功課、多詢問獸醫多跑幾間醫院、而不要一昧的相信獸醫

獸醫不是神、就算專科也未必是神、否則就不會有層出不窮的醫療糾紛出現

選擇相信後續的部份就要自己去承擔和面對了



有些人花大錢照顧寵物,但你問他這東西是什麼,他也說不出一個所以來

集體盲目的跟從,即使知道這些東西有疑慮 ,也因為別人用了所以我也跟著用了的心態

說起來還是令人啼笑皆非




凌晨跟O麻聊天,聊些以前我無法理解的事情,但隨著社會經歷演化

或多或少我能夠明白為什麼當時後不那麼做的原因

不過有多少人能夠有理性、然後多方考量後再做決定的呢? 

但顯然不是我



MOMO就是我的感性勝過理性



我不反對買賣或者認養  ,一個個體到我手上,那麼後續的責任本就由我來承擔

挑選喜好本就是消費的一環,挑一隻我看的爽的、年紀小可以從小養的,不管吃的喝的我都能掌控的到

成長的部份也就能更加明確和追蹤


要說認養的遺憾 就是無從得知以前吃的是什麼爛東西什麼爛環境什麼爛教育,再造就一個問題個體

在後段日子裡就得花更多的時間去一一導正和彌補缺憾



前鎮子因為椰子過世,我跟阿熊跑了20幾間的寵物店,看了兩百多隻的天竺鼠

也因為常去一間店,兩個人就窩在天竺鼠區裡頭,一隻隻的看著每個不同的長相

到最後也跟老闆聊起天來,他說這些都做國外銷路居多,目前市場都萎縮很多了


我幾乎每三天就往那邊跑找我的小椰子,每次去就看到一堆的牧草啪的~攤在那邊

隨便小豬們吃吃喝喝,我以前很排斥這些活體販售,原因是因為繁殖篩檢這塊作的不好

但市場有供給需求,如何讓好的繁殖篩檢留下來踢除壞的,顯然是一段路要走

買或認養 顯然只是一個手段,後續才是要面對的議題和克服



既然要規劃併承擔與照顧  顯然是在我人生規劃裡頭




將來如果有機會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我想我們就能夠有安定的地方

在此之前 我們就努力存錢  找好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