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成員小ㄅ小朋友!!


這幾天,我打到幾家藥廠去 含拜耳 輝瑞 龍馬躍 百無一蝨代理商-佑承

去詢問殺滅外寄生蟲的一些問題




因為網路上對於天竺鼠的資訊 還不如貓狗來的充足,

但我還是希望前提是以成份安全來做第一選擇,產品效用才是擺在第二順位,

不要本末倒置了



較常出現在天竺鼠身上的外寄生蟲 較多為瞒蟲或疥癬蟲

因此本次詢問專於疥癬蟲的問題上




1.致電到拜耳公司 針對心介爽的產品裡頭有提到可殺外寄生蟲如:疥癬蟲
並提問到該產品適用在犬貓身上,是否也能點在天竺鼠身上?!

拜耳客服回覆:他說他們的報告上 使用者都是針對犬貓,並無用在天竺鼠的案例上
所以會
不建議使用在天竺鼠身上 



看來心介爽是不適用



-------------------------------------------------------------------------------------------------------------------------



我又致電到輝瑞藥廠  提問寵愛滴劑 官網也提到可殺外寄生蟲跳蚤和疥癬蟲 (但不殺壁蝨)

我提問獸醫師檢查確定有瞞蟲或疥癬蟲,並提到該產品適用在犬貓身上,

是否一樣可用在天竺鼠身上?  





輝瑞客服回覆: 他們的產品標明是犬貓使用,所以會不建議用在天竺鼠身上,

但他們的文獻上有註明曾經有用在天竺鼠身上,所以可能我的獸醫自行開的處方有可能是

針對這些文獻上有提到,所以使用輝瑞的寵愛 滴在天竺鼠身上去驅蟲

但以他們的立場很明確表明
是給犬貓用的 不建議給天竺鼠



-----------------------------------------------------------------------------------------------------------------------------



我又致電到百無一蝨 佑承實業代理商



客服回覆:他們的產品成分是印度的苦楝油 可以噴在犬貓.兔子.天竺鼠
.
                 或倉鼠身上,舔到沒有關係,有案例是兔子噴後有過敏症狀,

                 會建議噴於布在抹在動物身上,噴一次可擋3周致1個月




成份:
Neem Extracts 1% 苦楝樹萃取
Pinus Extracts 1% 松樹萃取
Botanical Extracts, Surtactants water 98%植物萃取、表面活性劑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 既然主成分是苦煉油,那後面的植物萃取到底是什麼東西?

沒有交代清楚,還是很難說服我  ㄧ個負責任的廠商或代理商應該付責任的態度,

所以我抱持著遲疑的心態



堤外話苦楝油的資訊: 可防治許多蟲體,中藥用在殺蟲或治病

對人體毒性小 ,但既然可殺蟲也帶有些許毒性


補充維基資訊http://en.wikipedia.org/wiki/Neem_oil



------------------------------------------------------------------------------------------------------------------




最後一間龍馬躍 一樣詢問天竺鼠是否可以使用蚤不到(只可殺壁蝨和跳蚤,無殺疥癬)



龍馬躍克服回覆:
蚤不到可用在天竺鼠 可殺滅外寄生蟲(壁蝨跳蚤)

犬貓的藥劑差別差在劑量而已,會建議給獸醫師量天竺鼠體重 併計算藥量在滴取







--------------------------------------------------------------------------------------------------------------------

結論:我去慈愛給醫師判定有瞞蟲或疥癬蟲  兩位醫師都建議點寵愛滴劑

下次我回診我會去詢問醫師 使用寵愛的依據或參考文獻是為何

我覺得飼主自己這方也可以多做功課  不要只聽信單一方面的說詞,

多聽多問多做功課較實在,有疑問的飼主還是可以致電到藥廠去 問個清楚



不管吃什麼用什麼 起碼身為飼主的也要了解你到底給了什麼東西





 補充:
1. 
天竺鼠國外網頁

2.禽畜消化腸道內菌種與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