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季了,學校剩一科學分,我就能畢業了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尋找正職的工作,一邊找工作一邊玩樂

跑了好久不見的嘉義大埔情人公園後,發現那天我怎麼這麼輕鬆無負擔~

原來我忘記帶小七出門啦  ><  所以沒圖沒真相


次日充飽電後的第三日凌晨,阿熊提議他休假要放完了,想要出去走走
(你的休假也太多了吧,目前為止已經放了N次了,真的很令人羨慕阿)

而我又那麼剛剛好洗完二毛,不想再拖著疲累的身體再去吹狗毛,

游泳的行程就直接被我剔除了,跑山路比較符合爆走冬冬的需求,所以繼續跑山路去啦

凌晨四點多抵達園區外圍停車場,睡個小覺,八點半管理員正式開門囉!!







這次來到嘉義山區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隸屬於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區的一塊,海拔一千公尺,生態非常豐富

到處都是禁止釣魚、電魚、攀折樹木、亂丟垃圾、禁止露營、禁止烤肉、禁止一大推

這邊夏季是屬於螢火蟲的季節,還有了賞魚區、樟腦灶遺跡、瀑布、拱橋







平日來,完全沒有人的狀態就是包場 超爽阿~

建築物一樓是遊客導覽中心,二樓是餐廳

餐廳平日似乎不提供餐點,也沒有販賣任何的飲料

我們回程的途中,去餐廳想要買罐飲料,結果店家只有販售有點微冰愛玉冰,

其他什麼都沒有,我覺得是有點誇張啦,平日沒人不出餐我可以理解,

不過既然標榜是餐廳,應該會有基本的罐裝飲料吧?

也還好我們有自己帶水和零食,不然跑這山路上來,可是會渴扁、餓扁的

建議自己帶乾糧和飲水上來




八點多的陽光,還不算太熱,樹蔭很多 

陽光底下曬太陽會熱,樹蔭底下吹風會冷~很冷







來跟圓潭瀑布來張合照

大概是缺水,幾個瀑布的水流幾乎都不大







  


全程大概都維持這種奔跑,持續兩個多鐘頭

這次的照片我非常不滿意,模式調成以往的習慣,幾乎都過曝或失焦

太久沒拍這種放浪爆衝照,整個退步了我,恨阿~















唯一一顆有開小小的櫻花樹














這邊的步道,一開始有比較一點點陡的階梯,後面都是趨於平緩的大階梯

走起來還蠻輕鬆的,這一回完全沒有被蚊子叮,也非常的大推這邊

唯有一些看瀑布或朝深山邁進的方向,才需要扛著狗子前進













偶爾在路上停歇,也是不錯的選擇

路上的標示目的地,大多都不遠,大約一百公尺就能看見的瀑布就有兩座












這一年,二毛的飛毛腿我依舊還是追不上

喂~走那麼快幹嘛啦,等等我們這兩老呀













路上有很多陸橋,都可以停留拍照,因為體力太弱XD

所以我們在這園區這一塊休息後,就再也沒有往上走了

足足在這停留一個多小時,停駐在最遠端的涼亭裡看著解放二毛

我承認我的確很懶,腳力也很爛,相機和雞絲頭也很重,所以看到階梯自動軟腳

















經過這幾年頭,多虧有黃金尋回犬把西伯利亞哈士奇叫回

因為冬冬後來又自己探險走階梯上去,我任憑怎麼招回也無助於事


『欸~ 你家的冬冬又~~跑走了說』

 『等一下他發現沒人追他,他就會回來了,而且路才一條,怎麼去怎麼回』

 
 就這樣過了五分鐘後,算一下時間  應該要回來了


 『瞧~爆衝鬼回來了!!』









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地養哈士奇,因為他們極度難喚回

但冬冬是喚地回來的,前提是要讓老娘跑得爽、跑得夠透徹

這三個小時,他是沒有停下來過的,雪橇犬的耐力不是浪得虛名










我飛~~~












小涼亭後端有一個水池,裡頭好多好多的魚

風拂過我的臉,帶來爽快的涼度,這樣的天氣底下

非常的涼爽,一點也不酷熱














每次出門姿勢和服從都一百分的MOMO










我感覺得出來,才過完六歲生日沒多久,MOMO體力明顯下降許多

後一個鐘頭,他幾乎都跟我們窩在涼亭裡吹風,看著爆走鬼衝來衝去

臉上的白毛也增加很多很多,如果可以我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











沒有水的心湖瀑布,要走超陡的一個階梯到上頭拍照

真的是媽呀我的膝蓋......












在將近中午時,揮別的生態園區,朝著家的方向駛去

路上經過嘉義火雞肉飯的店, 隨便找了一家超級多人的店,迅速的外帶回車上吃

鳥語花香的生態園區   我真的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