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冬&MO的福,好加在很久以前我們家就已經始入NESCO乾燥機 
  
這次來烘點水果乾吧,我看市面上的小動物水果乾都已經看不出原貌且糖分過多與色素
所以我還是自己做比較健康,反正我家很多種類 取得方便
 
  

 
 食材種類的部份  我會挑維他命C較多的水果或者我喜歡的水果來做
 處理方式就很簡單,洗乾淨然後切片就直接丟下去哄
 
 

 
 蘋果切片的狀態,擺滿滿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感覺呢
 水果烘的溫度我大約抓50度上下,溫度太高會營養流失,
 溫度太低又不符合效益(電費漲了)   
 
 我都是半夜做,所以烘的時間就抓我隔天睡醒的時間,在觀察東西的定型程度
 
 

蘋果乾烘成乾扁 約18HR
摸起來質地是柔軟的,蘋果皮是乾硬的,吃起來有香氣
 
蘋果也不宜過量 也會產生脹氣
 
 

 
 小黃瓜的水分很多 ,大概可以預見烘乾會縮水超多
 
 
 
看吶~~那肥美多汁的小黃瓜
我會建議天豬食用小黃瓜單獨餵,因為它會分解維他命C
 
  
 

 
小黃瓜乾烘成12小時
 
摸起來為乾硬且脆的狀態,顏色為淺黃綠色,吃起來像草? 不會形容這味道
市售的小黃瓜乾不知道為啥看起來是整批深黃且咖啡色的  感覺很不新鮮
而且我發現這些水果乾烘完要收成然後冰起來
以維持它的鮮度之外,我放在室溫不到三天就開始慢慢變質氧化了
 
 
 


 新血來潮的地瓜葉  烘乾3小時
 看起來很像枯草 而且有股臭味  顏色很醜,剛開始給天豬有人會吃
 但是沒冰的隔天 葉子有點臭 所以我整批丟了  


 宣告失敗!!!
 

接下來還有奇異果乾
 

 
 
奇異果乾生成20小時

 質地是堅硬的,因為變成乾了,所以酸度就會集中於一身

 我自己和二毛吃的很開心,但是可能這個酸度三小天豬不能接受

 以後大概烘給自己吃爽的


 但是他的維他命C 超級高,我很喜歡奇異果

 
  

  紅K乾 生成12小時

  質地超級硬梆梆,吃起來是生紅K的味道 我不喜歡

 不過三小天豬吃的很開心,紅K含維生素A 顧目啾  但不宜過量
 
 
 




  香蕉乾 最折騰人了 生成27小時

 這個香蕉乾 我ㄧ直無法把他烘到乾硬,只能是乾扁但質地卻是軟軟的

 也就是說可以把他彎腰折九十度那樣的軟 ,有股香蕉味  二毛超愛,三小不吃 (歐齁....)

 
 後來嘗試把香蕉乾冰在冰箱  就整個變成硬梆梆!!!!!!


 太神奇了吧~~
 

 但我想的太美了,一拿出室溫又變成乾扁軟軟的    太慘了

 所以一從冰箱拿出 就被我吃了  一點變軟的機會也沒有 哈哈
 
 




 最後一個芭樂乾  我最喜歡了

 芭樂乾生成12小時  顏色很漂亮呢是黃綠色的

 質地是乾扁且硬的  冰在冰箱這個顏色可以維持兩周以上 


 也是我們家二毛三小最捧場的 (淚)
 
 
 
剩下的部份還有鳳梨
蛋黃吃鳳梨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呀

968878_215724471915348_2143193143_n
 
  另外會產生脹氣的蔬果:
 較常見有高麗菜或花椰菜不適合,青椒還有大量維生素C也會產生脹氣不建議多食
  
 
  接下來請我們的試吃員
 



 最愛狼嚎的小ㄅ ,這招應該是學冬冬的

 可惜姿勢100分 叫不出聲音來



 
 文章生成太慢  上面的水果乾都快要吃完了 只拍到幾張零星的照片
 
  




 看看我的芭樂乾威力   


 差點可以釣魚了.................噢不 是釣鼠了
 
 



  好一個超萌表情  融化我的心~~~~~~~


 小ㄅ的頭上有個開花的樣子,通常那是冠毛天竺鼠才有的特徵

 但是小ㄅ是阿比種 頭上竟然開花,莫非是冠毛阿比............考倒我了 

 是說也沒有這種種類



 看來只能等長大見分曉!!!!!!
 



  芭樂乾大受好評阿~~以後多烘點芭樂乾給你們吃吼

 現在又是芭樂的產季  一整個便宜到不行



 另外三小裡頭的點點  最喜歡吃小黃瓜   但他超級害羞 所以不敢吃我手上的東西

 只有偶爾看別人吃 自己才會湊過來 ,但我沒辦法一手拿零食 一手又拿單眼拍
 
  
 

 

  最活潑古靈精怪的蛋黃小朋友



  目前點點來我們家整整一個月,年紀約一個月多,體重從200G上升到325G

  蛋黃同時期來 滿一個月 體重從110G上升到295G

  小ㄅ 目前約17天  從100G上升到153G,這傢伙最會吃 體重上升最慢 觀察中


  最愛吃的草目前是飼料>苜蓿草>燕麥草>提摩西T1>果園草
  分配比例苜蓿草3:燕麥草1:提摩西1:果園草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