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85

出發前夕 謝謝嶺麻給了我們蠻多的行程建議 待我手上幾個景點選定後
就決定來苗栗三義看桐花兼玩水啦啦啦~~

勝興車站 兩年前我曾跟烏咪家的車車來到這個地方
由於是假日 水洩不通的 所以我們放棄人擠人朝聖的景點之一

這回 我們也終於有機會來窺探一下了

DSC_1587  

清晨 寧靜的車站 只有些許上課的學生和上班族們
我喜歡這樣的寧靜 尤其在路邊隨處可被桐花包圍的感覺真的很美妙

 

DSC_1589

 

DSC_1634  

平日 路邊隨意一停 隨手拍桐花 
微風徐徐 好不涼快

 

 

 

DSC_1553  

進旁邊的小道時  不忘當個觀光客 老老實實地拍張照
是說有個傢伙不合群呢!!! (指指)

 

 

DSC_1557  

來一張優秀的馬豆照 
這次相機調的設定我不是很滿意  所以修改上每張圖都有些許差異 殘念
大清早 鐵道上 尚無太多人 我認為對我們還蠻包容的
不互相打擾 也不互相觀望 對狗子們也沒有意見  GOOD! 


 

DSC_1563  

不合群的總是有多幾張照片的機會
奶昔對人對狗互動都很棒 所以偶爾我也放縱他自由

 

DSC_1562

DSC_1565

DSC_1570  

還算可以招回的小鬼
皮歸皮  坐也坐不住 站也站不好  趴下就更不用說了 簡直像打仗

 

 

DSC_1575  

這邊待的時間不會很久  莫約三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來過過走在鐵路的癮也很不錯  尤其難得有這種機會可以拍照

 

 


DSC_1579  

最後一定要來張地名合照  才感覺有來過
這種感覺像極了小學生校外教學的樣子 嘖嘖 但我愛!

 

 

離開了勝興車站 我們前往龍騰斷橋的景點去&玩水景點

在事前我有做功課 聽說龍騰斷橋的對面單行道上 車子停旁邊的停車
人步行約七分後 會通往一個小徑 首先會先看到叉路口 選右邊那條是正確的
若選左邊則會馬上沒路 通往人家住宅的後院裡

右邊的路往前走兩分鐘 隨即又看到叉路口 這次選左邊
此時右手邊的景象是住宅 左手邊有小收費涼亭 但已經荒廢了
左邊的路隨即是往下超斗的階梯式斜坡  超多桐花掉落的

因為我們不熟地點 所以是開車上來單行道 開到第二條叉路下坡時
我們愣住了 哇哈哈 根本下不去  所以派阿熊下去探勘
從車上的嘎咪看來 左邊的路是對的 因為是沿著溪流而走

五分鐘後 阿熊用跑的跑回副駕 叫我快點關車門!!!
我說幹嘛? 他說他回程看到有虎頭蜂圍繞在我們車子旁
附近應該有蜂窩才對 不然虎頭蜂不會出來巡邏

又阿熊下去探勘後 表示現在可能不是玩水季節 底下的水很髒
比我上次去墾丁雙流上游施工的混濁水還髒  所以我們就取消了行程 改往他處

BUT...... 沒圖沒真相 啦啦


回程時順便拍張龍騰斷橋當作紀念

DSC_1638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OOXX點去找玩水景點去囉~~~

 

 

 

 

【插曲】

就在我們前往OOXX點時 突然發生了一些小意外
好啦~ 不是我不跟大家說我們去哪裡玩水 而是我不記得我們找的點叫啥名字了
因為我們是在嘎咪上隨便找個玩水的點就去了 

就在路途上!!!!!

我們沿著山區的蜿蜒小徑行走時 前方有一輛大拖板車 後面載很多木板
跟一輛跟在拖板車後方的小貨車 而我們就排在第三輛沿途向上行駛
一路上 我千交代萬交代 司機先生一定要保持好距離
因為這是條幾乎是單行道的通道路在走

莫約過五分鐘後 一個上坡的彎道狹路口
我們看到小貨車慢慢倒退後  我們首先愣住後也慢慢倒退
緊接著不到三秒 拖板車冒煙便開始倒退嚕 碰的一!!!聲 撞扁的小貨車
連同小貨車後面的木板全部被撞歪移位  嚇得我們趕快把車停在路邊
確定前方的車不會繼續向下滑後 衝過去想要救人

待我們過去後  司機先生四、五個都已經下來幫忙  還好小貨車司機已經先跳車了
所以人平安無事沒有怎麼樣  阿密陀佛  我很怕看到血腥的畫面
拖板車不斷的冒煙下  我趕快回車上拿幾瓶礦泉水要去給對方
阿熊也跑回車上 一個不小心 他說他突然腳軟摔倒 腳一整面擦傷滲血
所以我們馬上取消了玩水的景點  先回程去藥局買優點塗一塗

DSC_1642  

真的要說 跟車不要跟太近 尤其是山坡路段 真的很危險滴
我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萬一今天我們是第二輛車 那麼當危及來時
我們人類跳車了  然後呢 三犬後果真的不堪設想阿  切忌切記
一定要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