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76   

從花蓮離開駛往台東的路上  這天天氣還不錯
偶有陰天外 都有短暫的出現太陽公公
而且瞬間的熱度真的會熱死人的那種熱

一路上開在台東路上 我們走海線 所以一面望海一面靠山
繞過綿延無盡的好幾個山頭 在半路跟老婆婆買自種小香蕉

路過北回歸線的地標 好多遊覽車好多人
咻地一下 我們就經過了  拍不拍只有幾秒抉擇
以前我會很刻意地要拍照  現在心情好想拍才拍
反正又不是沒機會拍 所以放寬心地慢慢來吧

就在路過好幾個景點我們都沒有去 或者景點是要下車走一段路的山坡
我們都自動掠過  日正當頭的嘛

終於來到三仙來啦 ~~台東沒來三仙台就不算有來過吧
小時候跟著家裡環島很多次了  三仙台的樣貌真的沒有改變多少呢
這邊有設販賣部 可以買到一些名產啦、喝椰子汁消暑等乘涼的地方

DSC_2418  

這個地標有超多超多的遊客or 阿溜仔
儘管我們已經是禮拜二來了  自然不會期望遊客有減少的趨勢

 

DSC_2420  

背後是望向花蓮的那座山 
三仙台的由來是 :相傳古時鐵拐李、呂洞賓和何仙姑曾於島上停憩
並留下三雙腳印故名三仙台

而三仙台的地形是由珊瑚礁海岸所構成的特殊景觀
來這邊除了觀賞風景之外 地質特殊和漁產豐富讓許多人前來海釣呢

 

DSC_2425  

來這邊就是要殺底片的不然來這幹嘛
拍就對了!!!

 

DSC_2433  

DSC_2442  

曾經有一度 拍照的途中 MOMO拉著冬冬直接往海衝
怎麼叫也不回頭的跟著大海跑了

『喂! MOMO你這傢伙太誇張了 玩了幾天的水了
你說說看 這樣子像話嘛  搞得我都不讓你下水一樣』

 

DSC_2454  

模模糊糊的印象中 三仙台以前似乎有小小的沙灘
還蠻多人下去戲水的  這次看到的只剩大片的原石區域
感覺海岸線又上升不少 把沙灘覆蓋過去了?!

 

DSC_2456  

待了好一會兒的三仙台  最後MOMO還是抵不過大海的招喚
硬是要拖著冬冬下去泡泡腳丫子  我也.......默認了  就當作是默許囉

離開了三仙台 我們一路上經過好幾個景點都沒有下去
就在導航又告訴我前面有景點時  我終於說好啦 要去看看啦
不然就一路開到台東市區啥米都沒有了


DSC_2382  

看到左側寫的這段話 讓我覺得很有趣而決定一探究竟
車子一彎過來就是目的地了

DSC_2411

DSC_2412  

在這邊小歇一下下  讓搗蛋鬼下車解放和稍微自由活動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這裡以前有塊巨石 遠看很像男人的巨雕
發現巨雕的地質為火成岩 是地殼變動後的產物
又因為男人石離石雨傘很接近  因此後來被雕刻成真正的巨雕的樣子

DSC_2384  

而台東鎮公所在這裡設立了許願池 讓遊客祈求家庭美滿、事業有成
不過我想這裡應該不怎麼熱門  因為沒遇到有人來許願 哈哈

 

DSC_2386  

很令人害羞的大巨雕!!!

 

 

DSC_2395

DSC_2400

DSC_2406  

停留了一些些時間後  很快的揮別男人石


途中經過了一間都蘭手工麵包‧馬利諾廚房
我請阿熊下去帶個麵包上來  五穀雜糧麵包好大一個  配料超級豐富
有42種配方在裏頭  當然價錢也不太可愛就是

DSC_2461

DSC_2468

我個人超級喜歡吃五穀雜糧
那種天然的滋味讓我覺得吃了會超營養的感覺

老闆和老闆娘是個外國人  有研發許多醬汁和麵包

DSC_2469  

麵包都是天然現做的 不含膨鬆劑、發酵劑、色素等化學物質
麵包超大一條的  吃不完我們也不敢多買
不然我真的也好想嘗嘗圖片上的肉桂核桃葡萄麵包阿 (吶喊~~)

別忘了 下次有去台東地捧有  也來嘗嘗都蘭手工麵包吧

傍晚時分  下起不小的毛毛雨 原本排定的活水湖形成後來就取消
我們有開到傳說中的水往上流的奇觀景點 我沒有下去
因為我看過蠻多遍了  只有阿熊下去觀望奇景

到了台東市區 買了當地很有名的十包地瓜酥
送人的送人 有些自己留著吃 竟然多到我們吃不完 哇哈哈

眼見雨勢要下不下的  我們決定衝往屏東墾丁住宿一晚
開山路還能跟著前面的油罐車開70 實在太了不起了

當天 我們就從花蓮一路開到屏東墾丁歇息
事後想想 司機真的很偉大 萬一他在開山路途中說愛睏、想睡覺
我想豈不是摔自己巴掌能夠甦醒的  看來遲早有一天我也要學會開車才行!!!

最終站墾丁!! 我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