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我想應該是近期內最後一張合影!!


今天帶momo回診檢查   並問了醫生他得的是哪種黴菌
 醫生說:是小絲膏牙苞菌 是種難纏黴菌

 我上網查了一下 也許是翻譯不同 但是~是這種黴菌
 小芽胞菌Microsporum

  問了醫生可否使用麻辣洗(對抗黴菌的藥用洗毛精)
  醫生說:可以 但是恐怕效果不大
  所以我很猶豫藥不要買  一罐約500~600 不便宜

  不過麻辣洗使用方式若錯誤 可能會使貓狗產生抗藥性(重劑)
 麻辣洗只能用於有黴菌的貓狗  貓狗若黴菌洗好了 
  就不可再用麻辣洗(當做一般洗劑用
 用不對或是不會用的話~~~~對狗狗皮膚是很危險的,會造成抗藥性。

  也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不敢輕易的亂使用
 
也曾想過找高雄一間專門用洗劑可以治好狗皮膚的問題
  可免除吃藥打針傷肝
  礙於現實方面   目前只能吃藥打針 看情況在說了
 

 
這種黴菌最常於部位發現皮膚表層、毛髮及指甲(抵抗力弱的貓狗)

 容易傳染給人與貓狗 
所以 要隔離 避免接觸

   勤擦地板把掉落的黴菌苞子 擦起來!!

 
 
所以 我會更監控冬冬的行動  再還沒治療好之前
 都無法和momo接觸了 


 
真是該死的黴菌!! 除了難纏之外 用藥也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