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台南奔回高雄 順便拿遺忘在家的零食袋之後  趕緊奔回夢時代上課
台南→高雄 花了我2小時時間   想不到冬冬如此的有活力 還沒被我操倒


本週上課內容
1.標的棒 :上週的內容是  只要把棒子指到地上 讓狗去碰地上的棒子就可C/T
  這次的課程 可應用在不同東西上面

如:
把一串鑰匙放地上 
用棒子去指著鑰匙 
狗只要去碰觸就C/T (練習幾次後 棒子收起 改用捕捉法)
剛開始狗子朝著鑰匙的方向看  就可C/T
之後漸漸的 讓狗子去碰觸鑰匙 (次數便多後 )
當狗子再次去碰鑰匙後  給予口令 -
鑰匙  
練習數次後  便可將該物品跟鑰匙兩字做連結

之後的部份  我尚不是很了解  之後把東西刁起 拾回 應該是中級班的課程

先寫標的棒 其實是因為我們家練習有狀況  只要我把棒子伸出去 冬冬就會張嘴咬
好多次都這樣 也因為他沒準確的用鼻子碰棒子 因此我也都沒C/T

VICKY提到 練習幾次都這樣的話 狗子他會很挫折  先停個幾分鐘 再繼續
剛開始並把棒子藏在手心裡 平行遞出去  讓狗子碰手同時也能碰到棒子 在C/T
慢慢的 再將棒子的長度慢慢伸出去   之後再回到先前的鼻頭碰棒子C/T 和地板應用!
看來我們家又得從頭來了~~~~真是愛咬棒子


2.  8字繞圈  
: 繼上週的8字繞繳練習之後  冬冬已經練習的很不錯 
至少有一側會瘋狂的繞圈  剛開始繞完左側就C/T 接下來慢慢把繞圈拉長 
至少要繞完左側+右側 在C/T 慢慢形成8字繞圈

PS:這部份 只要手有將狗帶位到  就可C/T   狗子並不須觸碰到手

註:響片可使用在學習新事物上  如果狗子對此口令/手勢都很熟悉的話
並不需要再使用響片  直接口頭+零食誇獎就可以了  並非隨時隨地都要響片


3.對看 :
上週是捕捉法 捕捉狗子對看的瞬間就C/T
本週加上口令 如LOOK或者WATCH  語氣盡量要高 且聽起來很開心

下達此口令時要注意  當狗子看別的地方時 在下口令 (並非正在看你時下口令)
並只要狗子稍微有往主人方向動時 就C/T  漸漸在4眼對看 慢慢拉長對看時間

PS:沒下口令 狗子主動看你-不算  這是為了要區別有下口令和沒下的差別

原本我教冬冬的指令是 - 看我    但是VICKY說:看~~~ / 看我  的感覺很像在罵人....
現在只好換成LOOK!!


4.等待:這練習從趴下會比較容易  因為坐下或站著狗子容易一移動就失誤了
口令可為 Stay 和 等  !  

首先可以先讓狗子趴下之後 下"等"的口令  手掌心面對狗  
 (ps:像冬冬的話我手掌心推出去  他馬上撇頭  注意~有可能是手的動作讓狗產生壓力
此時只要把手位置放在胸前讓狗子看到就可以  不必推出去)
下完口令後 馬上C/T  零食可放在狗子的前腳 讓他容易吃到 而不會移動位置或站起
重複幾次之後  可以往後退一步 狗子沒移動 就C 之後回到狗子面前再給T
(這樣不用遠遠的丟零食 狗子也比較不會移動)再慢慢把距離拉長
最後要結束時 下OK的指令 做邀玩的動作 C/T 讓狗子知道"等"的指令以解除

等待的時間裡 可以加上一些干擾物 如主人動動腳 繞圈圈 舉起手亂揮 等等
只要狗子還繼續趴下在等待 沒有亂動  就可以C/T


下堂要驗收的是 VICKY開出來的菜單  轉圈跳舞
規定手勢要 左手轉3圈 右手轉3圈 原地轉2圈 拍拍手 之後高舉雙手喊YA!!  
剛開始可以左手轉1~2圈 狗子沒動 就C/T  之後慢慢把步驟拆解再加進去
可能很多狗子看到此舞步  都嚇傻了吧  很刺激!!

不過~~我已經先幫冬冬下鎮定劑了= ="  
一回到家 馬上先做趴下等待的指令  然後獻上我的崎嶇舞步 
不知道冬冬是太累完全不想動 還是 很無奈的繼續趴下等待做完指令
總而言之 我真的跳完2次之後 他都沒反應耶  很好很好~~給你一個大獎

看來下禮拜 應該可以輕鬆達成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