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 原本打算等到星期三考完試後 再發的   我忍不住了也怕會忘記了

 這幾天傳MAIL給VICKY 問了一些腳側訓練的問題  
 我的筆記和跟我一起上課的黑糖粿麻寫的差不多   可是我執行起來才發現問題很多
  包刮: 冬冬走在我旁邊時 我C/T  等到我拿出零食時 冬冬已經走在我前面了 
   變成他要回頭吃零食  而且很多次都是這樣 冬冬並沒有因為我食物給在腳側
   他就乖乖走在我腳側  我不斷的TRY了很多方式  不過冬冬卻沒有自己修正位置
   顯然是我有問題   ...... 冏 

  當然VICKY也有提到   實際操作起來每隻狗總是會有小地方不同,需要技巧調整,
所以才需  要與別人討論,否則大家都照公式做就好,誰需要上課呢。
   

  再這短短的5週內   我們都發現了不一樣
  我的耐心變好了   冬冬在戶外對我的注意力變多了
  以前煩人的暴衝問題 (還曾為了暴衝還去買EASY WALK)現在都或得了改善
  原來以前我的訓練方法是有誤的   現在冬冬知道  鬆繩就是動 緊繩就是不動
  剛開始散步 狗子難免心情雀躍  走個1~2步 就拉緊牽繩 把自己勒個半死
 之後的10分鐘後  可以走個5~6步 甚至10幾步才被拉緊一次  
 
一切鬆繩練習都很順利   也不用像以前拉拉扯扯的一樣
 現在我幾乎已經很少使用 EASY WALK  他畢竟只是個工具
 如果暴衝問題沒有改善 沒有有效溝通的話   用什麼工具都是頹然的 是治標不治本的
 也不可能鬆繩練習在短短5週內 狗子就完全不會暴衝  
你花多少時間造成他暴衝的行為  就要花多少時間去改變他  
但效果顯然是有出來的 


從以前的到戶外就不認主人  完全不甩我   
到現在可以做基本服從訓練  SIT/趴下/LOOK/腳側/鬆繩/等待/吃東西/連結
原本要在戶外叫冬冬坐下是很困難的事  因為他注意力根本沒在我身上 也沒耐心
更別說趴下了  完全不鳥我  現在卻可以連續做 做下和趴下的指令 (口頭誇獎)
雖然之後再加上等待 等了1次後C/T 馬上爬起 又開始東張西望了
不過短短的15分內  可以做3次 做下/趴下/等待 /之後爬起亂晃....


以前看到狗20公呎就很激動  到10公呎時 幾乎無法控制 只能猛扯牽繩
竟然意外的讓它連結到不好的結果  長期的忿怒+挫折感 導致冬冬看到狗都很激動
雖不至於會咬 但是就是白目 愛挑釁 看不懂人家的安定訊號.... 不吃零食

目前也慢慢幫他做連結  看到狗就摸摸  看到狗就猛塞零食給他
現在看到狗雖不至於會暴衝  但狀況比以前好很多 願意吃零食 願意服從一些指令
  


現在我在發這篇文的時後 覺得好開心   想不到冬冬有了這樣的轉變

 這不只是響片厲害的地方  響片的聲音讓我的狗有活力動了起來
 學習響片之後 我幾乎再也沒有下過no/不可以的指令了
 想不到不下這些負增強的指令  反而我和狗子都比較輕鬆
狗子也不用再亂猜  不用在處處小心會犯了錯
一切都那麼的自然


冬冬是從成犬後所認養過來的 以前的所有壞習慣   都是之前就已經造成的
如果說我們家的狗做了很多努力  而這努力也正慢慢的看見成效

那我想花這點錢是很直得的   我還要繼續上中級班 ...
雖然初級班都還沒結業 也可能不會過還有待加強

不過我跟我男友都很期待中級班的課程    等我存到錢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