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家鄉林園什麼沒有 只有兩種東西 一個是工業區 另外一個就是純樸的小漁港中芸村


涼爽的午後  帶了冬冬來到真的好久不見的小漁港海邊

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  沒有帶冬冬回來這裡了

這裡的漁港居民們信奉媽祖,所以有座非常興旺的媽祖廟坐落於小漁港口 面向大海的位置



每一年  這裡的漁民們都會帶著豐厚大量的鞭砲 從西溪海邊一路放炮的駛進小漁港

祈求每年能夠風調雨順 滿載而歸與健康平安

















隨著時間推移,小漁港的海灘因為海平面上升  浪不斷的拍打

以至於大量的沙灘不斷的被沖刷走,現在這片沙灘連走都走不下去了


沙灘上堆滿著許多漂流木 有大有小  和許多海草和垃圾

只見許多斗笠人彎著腰 不斷的將漂流木撿回家  其實漂流木是算政府的 不能帶走滴


昔日漂亮的沙灘  堆上許多肉粽角 防止浪不斷的推移與沖走沙灘


我拿著相機不忍將這一幕拍近眼底

還想保留心目中那個從小看到大的沙灘呢.................















漁港的資源豐富   隨處可見許多螃蟹在岩石邊爬來爬去

小小的大概巴掌般大小,身體扁扁的 腳很長、跑的可快呢


我老背說那個多很是毛蟹 不能吃呢  會中毒哩














不知道會不會有招一日  連海洋都被污染殆盡後

就再也看不到這些小傢伙了


滿坑滿谷的蟹老闆們    很多很多 多到會讓人頭殼麻麻哩~~

















回到這個人很單純又有點半封閉的地方

每個人都很努力的把工作做好  盡心盡力的付出

看著我老背老木作生意兼作公益  我看的到是該這樣ㄚ




但我過去離鄉待的城市  做了工讀卻不是這麼簡單

原來不是把工作做好就沒事了,被老闆讚賞卻會引來招忌

把自己調到100分  大家都認為你是100分  理所當然

當人倦了 累了 煩了 盲 忙 茫了    人家說你退步了  不求上進了


久了自己也真的累了  八卦謠言滿天飛

小人很多  在老闆面前多虔誠的員工  背後轉身罵幹的


怎麼跟我以為世界很美好的  都不對了

還是世界太險惡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哈哈.....


















回家幫忙後  面對在多的奧客群,再到外面工作 突然覺得外面的奧客是小咖了

什麼也難不倒我了   想想在這地方生活其實不差  資源較沒有城市充足罷了










    









希望幾年後 我們能夠再度牽手回到這裡

期望這裏都不要改變  繼續保持純樸單純的漁村生活和習性



















願我們都能夠簡簡單單 朝著理想慢慢前進

謝謝那些曾經在我生活中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狗友們   


希望有招一日 MOMO也能看看這片大海


小漁村  我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