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接下來從10/28號~11/4號為全國鼠週後,27號提前帶二毛又去夜散跑跑
接下來至少有前後十天,我都不敢讓二毛到戶外去野放跑跑,趁這段時間好好休息吧!

好一個天氣良好的周末,我們提議好騎機車到高雄一日遊,很難得只有人的行程,
顯得特別的輕鬆和雙手空空?!






我們從台南沿途期經過高雄就會下來吃吃喝喝,照片縮排沒有按照沿途地點
所以會有跳過來跳過去的介紹,熱門景點也些已經去到爛掉了這次也不去了XD




第一站
路竹的台灣滷味博物館

頗為新潮專門介紹大高雄各式的產銷品與滷味

裏頭也有會議室與教學DIY等牆面介紹、故事館,很適合大小朋友戶外教學課

我們大約中午時抵達,可能它還沒有很有名,所以人潮不是很多






也有很多小時後的古玩意,像一個棒子上面聯繫著線接到一個紅球上,
看誰最厲害把紅球插進棒子的尖端裡,就贏了
(我這樣說不知道有沒有人聽得懂XD)

或者一些竹蜻蜓與紙扇、都是大高雄的特產蔬果都有做成蜜餞或零食、滷味
提供販賣,如果怕買了不好吃,現場有提供很多種口味的滷味和蜜餞做試吃

零食牆一整面都有做介紹,也可以買伴手禮回去送親朋好友,
包裝我覺得很可愛,配色也很美,看一看我有買我最喜歡的鐵蛋回家

它的鐵蛋是軟軟QQ的、跟那種阿婆鐵蛋很硬梆梆的不一樣










第二站
路竹市場的豆花,一碗25元 豆花是屬於綿綿密密的那種
我比較喜歡QQ的豆花,軟綿綿的口感我會怕,但現在似乎很難很難找到會Q的豆花了

紅豆煮的口感很好、大粒又甜,可惜料不太多 是個殘念

賣豆花的攤位旁超多在排隊的,我望眼一看是賣大陸的牛肉麵!!!

大陸的牛肉麵耶,大碗一碗150元 小碗沒注意看,很多人在排隊很吸引我的購賣慾望

可惜他實在生意太好,等下去不知道要多久才吃到,只好作罷


左上角是的剉冰 是鼓山區超有名的海之冰,每次都吃這間 ,
其他間冰店也不是吃不合,都各有特色,但我喜歡它的牆壁塗滿鴨畫,我也上去塗了XD






 


第三站
左營菜市場裡頭的大餛飩~~ 超級推薦  小碗50元、加蛋60元,大碗70元、加蛋80元

它沒有招牌在市場第一個路口(旁邊是賣飲料),清晨六點就開始營業

吃餛飩一定要沾它的辣椒醬,不然吃起來只是一碗還不錯的餛飩湯而已

辣椒醬很香,吃起來是微微辣,連我不敢吃辣都全程沾著吃完,
你一定會上癮,這也是每次我們有經過高雄必吃的景點之一

店家還有賣生混沌,可以買回去煮,每次去都擠到沒位置、還擠到門口來
有機會的話 可以來吃吃看


它離海青工商很近 不到100公尺,這邊之前有很有名的
左營自助眷村 (按我)

現在幾乎都已經拆掉有將近八成 真的很可惜 但還是吸引許多大砲前來拍攝呢

沒看過的捧由 也可以去看看   












第四站
新開幕的麵線羹店~~名字超酷的叫 "今年貴火庚"

麵線有幾種口味,價位30~45元,料多實在,服務不錯

不會很甜膩的口味,麵線也很多不會都只有湯湯水水

吃餛飩沒吃飽的人可以再來這邊吃,他在餛飩的斜50公尺對面









第五站  
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  推薦~~~

裏頭有介紹早期鐵道的歷史,和小模型與歷史印章,也可以到裏頭的旁邊房間扮站長,
有服裝和帽子供民眾拍照使用

推開鐵門到對面的戶外後  有幾個小型的退休火車等著你呢






假日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拉火車鳴響~~近看的話會讓正耳欲聾!!!!

超級壯觀的呦~鐵道迷不能錯過的小體驗


順著鐵道走會來到駁二特區,駁二特區又大又廣、東西很多,
我們邊走邊拍照走了一個小時,還無法把全區域都完整看過,有礙於太陽要下山
所以我們決定只走一半,再找時間來把駁二完整的走完

這個大建設,讓好多高雄人都出來了,老人、年輕人、夫妻、學生等等
因為關閉部分的鐵路也改建成自行車步道,我覺得相當得不錯也很漂亮

在打狗鐵道故事館的斜右邊有一個香蕉碼頭? 裏頭有個香蕉故事館

除了這個比較讓人回味之外,還有在賣給觀光客的台灣的產品
好比 印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徽章、書包、用四色紙做成的花瓶、台灣形狀的鑰匙圈
剩下的沒有什麼逛的價值 都是賣水晶或能量石?之類的石頭







第六站
香蕉故事館

以前的阿公再騎的復古腳踏車、斗笠帽

以前的彈珠台抽香腸、大腸,還有十二生肖轉檯賭冰淇淋







復古的電視櫃,我阿公老家還有這種電視耶,兩側有像窗簾的拉門可以整拉起
轉台的時候要扳著圓圓的鈕,喀喀喀的才能轉檯

以前用的牛車車







 來到駁二特區,目前有售票展的小劇場以及11月初有個大型的積木樂高展覽,很吸引人
 





第七站
駁二藝術特區

小劇場牆面有介紹每個月售票演出的團體和故事大綱

每個地方的塗鴉設計都很值得讓人拍照留紀念

左下角阿熊的位置,就是一個超級無敵大型的捷運站圖,非常的有空間的透視感
藉由一面牆就可以讓人看到~~一整個搭捷運所延伸過去的畫面,相當的逼真
連貓咪乍看之下也栩栩如生















有免費的動漫展覽館 可以好好地大肆拍照

好比 跟機器人融合~~~~!!!!!!!!!!

照片太多了放不完了XDXDXD









最後一站
七賢路與中華路交叉路口的銅板美食  強力推薦   價位約30~50元

鴨肉飯 30元 外帶50元,鴨肉肉質非常細緻與滑嫩,搭配特有的醬汁,
竟然讓平時不太吃飯的我  一口氣先吃了半碗飯再說

一盤鴨肉 50元 是不是給他猴嗨森阿~~~  非常嫩的鴨腿肉與剛剛的鴨肉碎片不同的口感

隱藏版米血30元 沒有在菜單上 ,愛吃米血的我 一定要來一盤

下水湯40元,料超級超級多到讓我嚇一跳,用鴨胗和鴨肝所配的料
雖然是下水湯,喝起來有很濃很濃的當歸米酒湯,超好喝的~~ 
但喝起來又跟真正的當歸湯有落差   不妨吃吃看 必點美食





稍晚到RAINBOW麻家串串門子,看看可愛的彩虹妹、艾瑪、朵拉
近看後才發現朵拉的側臉很像MOMO,正面看又不太像了 哈哈
希望有機會能跟彩虹家跑跑 期待咧 ㄎㄎ........





後來我們去逛逛夜市後  啟程奔回台南



就這樣結束一天很充實的高雄行 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