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旭海草原,聽說這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有雪恥第一天來到這裡,卻無法窺探他的真面目

從月光邊境開上來約40多分鐘,記得要帶自己的小零食 路上可不好買的吶






依舊還是下午到了旭海目的地

最終站 只有短短停留一個多小時,天空瀰漫灰雲,讓我們不敢逗留太久















保險起見,怕冬冬滾落山頭,讓他跟MOMO鍊一起

要滾大家一起滾??

遊客不算多,看見七台小車停在停車場 稀稀疏疏的 

這裡很涼快  很舒服











旭海的路線圖

到這邊我還在問傳說中的大草原 在哪裡??

問了涼亭烤香腸的人說 這整片都是旭海大草原阿

蛤~~~不過我印象中不是應該像籠仔埔那樣的平台草原

路線中的每一個點到點 至少都要走個一小時以上 才會到達

因此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閒晃

僅有附近蹓搭蹓搭













爬上這個不算很多的階梯  就可以看到原住名圖騰的涼亭

階梯是趨於平緩式的往上走,不怎麼費力也不很陡











小鬼頭跑的可快的咧












大概是早上游過泳後,大家的體力都緩了下來

看到草原沒有再度的發瘋










微涼的風吹著我們

從高山往下俯瞰的美景、美不勝收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很早來,並走過他每一個點

像旭海日出 肯定就美到破表










來小涼亭給風吹

從小涼亭的右手邊看過去,可以看到整片的海

不曉得傳說中的阿朗壹古道是不是我所看見的那片?













山的那頭還可以看見阿兵哥的營隊和作戰演習的地方

有機會也來這裡吹吹涼風、放鬆吧










美景配佳人















這邊的資源很豐富,還讓我們看到全世界最小的蜂鳥

飛的超級無敵快,黃澄澄的顏色讓我一度以為我們看到的是虎頭蜂

不過他飛太快了  不是遜色的我捕捉的到的










我只有很難得拍到兩隻蝴蝶在求偶

這邊有好多好多蝴蝶飛舞  看得令人頭殼麻麻












最後我們只在這裡短暫停留  沒有繼續往下走

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




總算最後一天還有機會上來看看,旭海大草原長什麼樣子

若有時間,我一定要好好地走過他的整個步道

再會啦  有機會再來



























【後記】


我們回程往台南的方向,導航指引我們走屏東枋寮的路走

下山的途中我們會經過一開始旭海草原走到一半的叉路,上面寫著哭泣湖畔

有幸,我們回程有經過這個地方

所謂的哭泣湖畔又稱東原湖,排灣族語 類似GUCCI發音而來,是排灣語「哭泣」的意思,
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

因此在水上有長出草能夠存活  有哭泣湖水上草之稱








圖中箭頭的地方  就是水上草

看到沒有 草下面是連接著湖水而不是泥土,真是酷








緊接著開了很多的山路、天空開始飄下小雨,二毛在後頭一路睡回台南





MOMO哪裡不睡  硬睡在駕駛與副駕駛中間的置物箱裡,

好一個擠成大餅臉













就連回到家也直接的睡攤,尤其是冬冬最為誇張





這傢伙..............................












冬冬累到捲成一團,任憑我怎麼叫他、戳他、掐他、甚至偷偷的把他的眼睛打開,

還是呈現迷濛狀的睡死,回到家整整睡了兩天,只有眼睛張開,連動都懶得動

看來真的有累到~~






好一個悠哉的秋天之旅  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