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年ㄧ度的寵物展快到了   不烘點零食就怕毛小鬼到時候四處騷擾別人

那做媽的我就真的要找個洞挖下去了



晃了一圈家樂福  我想要的豬耳朵竟然沒有.....

那個雞胸肉 雞胗什麼的都漲價了  喔~買尬


看了看  看到有澳洲牛腱肉   兩大塊約1200克左右   價錢是333元

好一個333元 就決定是你了








切牛腱之前 ㄧ定要準備一把好刀

不然就會像我ㄧ樣  切到翻臉  

切到後來連刀工都沒有顧了  (誤)












牛腱肉真的沒有什麼脂肪  

望眼看去都是紅肉  (補血 補鐵)



切碎的肉碎  就直接丟給毛小鬼吃

對於我家吃生肉 無非就是要他的酵素而已









肉類含70%的水分  另外約25%是蛋白質

其中比較多的是肌球蛋白和少量的水溶性肌動蛋白=肌纖維


肌纖維就是締結組織囉

主要為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組成
前者色白  後者色黃


另外切割此肉類採逆切 原由是切斷肌纖維使它變短  就能咬的動嚕


毛小鬼沒有過敏性的食物  所以不管我弄什麼都蠻輕鬆的







烘三個小時的樣子↓






然後 烘個17個小時   香噴噴的牛腱肉就會出爐啦











希望這些黑黑的牛黑乾  能讓毛小鬼在寵展上有好表現

這個堪稱我們家最高級的獎勵  (你可不要讓我失望蛤)










塞個益智玩具也很不錯 




























【後記】


對了~牛腱肉切小塊   丟到火鍋裡

滋味也是不同凡響阿~~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