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怎麼我們家變成這麼多動物了!! (大驚)

還好三隻小豬不會搶地盤,乖乖地住籠子哩,一直到現在都相安無事呢
二毛每天看小豬們所以很習慣了,每次拍完照後,
我就立刻把小豬安全的護送回家,以免弄出人命吶

我們家是有練過滴,請不要輕易嘗試

 

四月份是冬冬日
對於上次頂頂生魚片不過癮,這次來頂頂牛排

一路走來,我們家維持的好身材依舊沒有走樣
結紮也好幾年了,我們家卻老是很難養胖的一族
無肉不歡也沒關係

說到頂頂這回事,不得不說凱娘家的凱妮亞偉大事蹟
看到我們家粉絲團頂牛肉後,馬上隔天立刻頂了春雞吶!!
凱娘真是說話算話,MOMO看了都要甘拜下風了,實在太~~威啦

害我傷腦筋一下,下次我們家要頂什麼好呢? (輸人不輸陣 哈)

 

 

下雨天到樓下曬曬太陽兒,原本下樓要曬曬太陽兒,沒遇到太陽卻遇到了常客
常客是大樓下常出現的浪貓  我都叫他阿灰 因為像個老灰仔
 

 

阿灰是人見人好的公貓咪
可惜我們家有獵犬,無法將你帶回家
但我想你可能更愛於無拘無束的生活吧

 

我已經帶奶昔跟阿灰互動過很多次了
每次奶昔看到阿灰都會熱情招呼
甚至願意趴下讓阿灰在旁跟我撒嬌
偶爾聞完阿灰會跳開之後就死都不願意靠近阿灰
大概是對阿灰的貓拳敬而遠之

我想良好的社會化是這樣的
在雙方都和平且無壓力的狀態下 保持距離
卻又能感受到對方的存在 給予正加強
使雙方都能獲得好處 且見好就收 

謝謝阿灰給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正加強
車廂裡永遠都幫你備一罐貓罐來答謝你

 

 

還會撫媚的嬌喘呢 超可愛的

 

 

 

前陣子,MOMO在涼床上吃奶骨,背對著我,而我當時坐在地上
冬冬從旁上前踩著背對他的MOMO過去看
突然雙方一陣扭打,我從地上立刻站起來,他們倆已經打完了

冬冬的眼瞼下和臉上被MOMO嗑了一個大洞,當下我是冷處理
我不責怪任何一方,只有趕快去拿優點和棉花棒,去幫冬冬處理傷口

狗護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這部分我覺得只要不要對人護食 我都可以接受
如果犬隻不會對他狗護食,就有可能會被搶走任何的食物或玩具
護食可以說是他們的天性,保護資源而不被搶走

我翻閱唐拔博士的書,他提到如何解決狗對人護食的方法,我認為很受用
對於會搶東西的冬冬被MOMO嗑了,也是讓冬冬經由學習而認知『我不能去搶別人的玩具』
在雙方都沒有意圖要殺死對方的情況下,我是云許自己家的狗去教狗如何不要搶資源
畢竟一路走來,我知道冬冬一直有在進步也很努力克制自己,他不是很完美的狗我知道
但除了面對狗這塊既霸道又不認輸,他對人是非常的友善的

冬冬到我們家的前身是在高雄市區的路邊亂跑,被一位小姐帶回台南鄉下的田邊照顧
小姐說他已經撿了十幾隻的品種狗了,家裡的經濟負擔不了這麼多,所以開放送養
就這樣,因為小悅的走失,讓我們家後來去認養冬冬,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

所有該有的壞習慣他都有,唯一的好習慣就是親人
凡舉:
護食(人犬)
亂大小便(可能曾經被人海扁,所以不會在人類面前大小便,只會偷偷的躲起來上廁所)
暴衝
招不回
搶資源
對狗挑釁不禮貌

對我們全家來說,冬冬還是一條好狗,不會亂叫也非常愛撒嬌,除此之外有啥壞處

這些年來,我寧願由相同背景的MOMO去教導冬冬,隨著時間推移
我情願讓自己的狗去互相學習,也不願冬冬去外面跟人家打架來學習
此外,我依舊不會認為 狗對狗護食的行為是不好的,奶昔也會護食並先發制人
只要沒有意圖殺死對方,這樣的行為 也還在我的容忍範圍內,畢竟那是二毛曾經的生存之道
沒有一百分的狗狗,只有不斷努力學習檢討進步的飼主和狗兒們

被咬的臉差不多快好了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偶爾兄弟姊妹鬧鬧脾氣 依舊還是互相包容的一家人吶!

 

是的 我們家的壁紙經過屎尿的摧殘又挖起來了
看來短期內 歪屁股沒訓練好 很難鋪上任何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