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ㄧ陣子沒有特別頻繁的更新無名

這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情 做了很多事情

讓我來一一紀錄下這時刻
 






八月初  我去了這裡
   我阿嬤的小田地     

我去找思念 去找小時候的記憶   去找以後可以回憶的紀錄  


我記得以前我阿嬤曾經說過 那時候我們才國小 他說堂哥以前小時候都會回來看他們

長大了就不常回來了  我們會不會以後長大了 也不常回來了..........

那時候我不懂 為什麼回家看阿公阿嬤這麼難??








在一個深夜的夜晚 我細細的想起過往的這句話  

所以我搭著火車 回家了


我在想真的他媽的很難   長大了有自己的生活 回家看看老背老幕都來不及了

老人家真的很容易被遺忘   想著我都哭了


我去找我阿嬤   去找我腦海中小時候的記憶田地















田地小小的  沒有很大  但是一個人整理起來很吃力

隨隨便便浩在這邊是沒有時間的

澆個花  割個草  ㄧ整個下午就飛走了




小小的田地還是有很多農作物

竹筍 桑葚 豆苗仔 地瓜葉 蕃茄  ㄆㄨˊ阿瓜   等等

























爛掉的 ㄆㄨˊ阿瓜






我問阿嬤你都一個人來這裡

沒有人陪你來? 你的孫子都沒有人來?


他說沒有 自從我ㄚ公不在之後   小蕃茄沒人澆水漸漸枯萎

田裡他一個人照顧不來  只能偶爾來看看

有時候一個人躲在角落   ㄧ直哭




我心裡想 ㄚ幹~ 怎麼會沒有人陪你

不是不願意陪  或許大家都各自過著忙碌的生活

所以  ㄧ個人的田地 顯得特別落寞






阿嬤問我怎麼會想要來這裡

我說我來看看  陪你ㄧ起割草  幫你澆澆花

或許以後回想起來  還有這麼一段記憶或文章可以追憶

我怕不行動以後就沒有了













小豆苗澆水囉














桑葚

和蠶寶寶愛吃的桑葉

台語唸做 ㄙㄣ ㄐㄧˋ














長大了

才知道現實很多無奈

看著死小鬼這麼悠閒    天塌下還是有老背老幕擋著的世界

不由得羨慕起來














我再找的不只是思念  記憶

還有那些再也不能被取代抹滅的永恆

那些只存在我腦海裡  

多很多的無可取代  被稱做為記憶的東西



我努力的增加 與紀錄

我怕哪天我會忘記  曾經有這麼一個很棒的地方

很棒的人物

而我卻只有模糊的畫面   

我不要那樣
















希望那樣的愁悵    可以消除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你站在我面前  我卻看不到你

縱使我淚流滿面的想你     但是我就是他媽的看不見你

如果讓我看的見  我唯一最想看見的人  就是你 



I MISS YOU  MY DEAR Mr.柯拐




我答應  在我有空的時間  我會再回去陪你澆澆花 拔草  

我親愛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uh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